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挣扎


今天中午知道了~
她在我们眼中是一个很紧张兮兮的小姐,
什么事都大惊小怪,
反而…在这次…
她什么惊人的反应都没有,
只听见她安慰我的语气~~~
还记得妈要我用那只剩6分钟的i-talk打给她,
妈妈其实要我和她谈谈那件事,
安抚他的急躁.…
怎知反而是她安抚回我起来~
只有她,
没损失太多贵重的东西。。。


在吃晚餐时,
坐我隔壁的妈妈又突然提起,
她抓紧我的手说很担心我。。。。
担心昨天发生了不想发生的悲剧。。
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。。。
不用太担心啦,老妈~~
然后她又说下星期的时候,
我和弟能不能住下来不要回吉打,
当时我没给她任何答案。。。
紧接着又问我们会不会怕,
但是我又不是在顾虑这个问题。。。。
心突然酸了一下,
妈竟然哽咽,
偷偷用擦眼睛的动作,
拭干眼泪。。


到了九点多十点,
我终于开口问妈妈,
是不是真的要我们俩不要回。。
我说了一些我想去和也可以不要去的理由。
我要去是为了大姐,
大姐每次在电话中,
都提起她去了什么什么地方玩,
买了很多很多的小吃给我和弟。。
今天中午还没挂电话之前,
还说了下星期见。。
如果我们两个都没有去,
她一定会很失望的~
我想去也是为了想上香给祖先,
一年才这么一次,
真的很想看看他们,
作祖孙和孙子的责任,
为他们扫墓。
我可以不要去除了要照顾家以外
下下个礼拜学院也有考试,
而且都是不简单的课文。。



“他”没来不是都不会发生了吗?!!
我们一直很责备自己,
为什么会那么疏忽。。。。。。
原来最安全的地方是最危险的地方~~
这个影子不知何时才会消失在我们面前。。。
一年?两年?还是三年?
只有一个办法,
等待奇迹。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