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6, 2010

1.童年下课


还在幼儿园的时候,犹记得是我人生第一次搭校车。幼稚园可以说是唯一一间学府是靠近我家的。

以这样,为了方便在上班的父母,也因为近距离的缘故。我,就和校车开始了这一段短暂的缘份。

在回想起那远远模糊的记忆,记忆起每次接送中,应该就只有我穿着橙色校服,最后一个被司机大哥送回家的。

那凹凸不平的小路,是最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那条无人的小路,是回家的必经之路。

原本无人而显得特别宁静的一段路,却因为校车吵杂的引擎而让整条路段变得有朝气。

抵达目的地后,家里的佣人会捧上热腾腾的午饭,头只有1种佐料,那就是我最爱的汤。妈妈也不时会改变汤的配料,好让我这 汤迷 不会天天都品尝一样味道的汤。

这一餐虽然没大鱼大肉,却值得让人回味。直到现在,依然怀念。

餐毕,有做些什么都不是很清楚了。可我想必定是高枕无忧的睡上一个大觉,等待父母归来。

“好怀念未懂事的自己,天真无邪,没有一丝烦忧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