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6, 2011

家·圆 之第一天

.
旁晚 7:30 左右
J终于近距离地看见他们每一个人。。。
阿嬷姑姑姑丈姑丈的母亲表弟
当阿嬷越走越靠近晚餐的餐桌时
没佩戴眼镜的我似乎也发现那以前从未在她头上的银发
加上乘搭了整整7小时的路程
阿嬷也显得更加疲惫

摸了头想想
算了算
除了今年年头农历新年返回家乡双溪大年
清明,中秋,端午,等等的佳节
甚至公共假期
“ 忙于 ” 甚为频率的考试
我再也没有踏上那熟悉的南北大道
坦诚说,有时真的觉得很愧疚
为了那叠无生命的笔记而错失一次又一次的机会

也因为这样
平日也只能透过长途电话问候
生日天的话,就集体通过空中送上生日歌
你一唱;我一和
根本不在乎唱功技巧
而是那来自心里的祝福。。。

吃完晚餐后
自然而然地也到访我们坐坐
不管男女老少
不分你我
都投入在种种生活上的话题里。。
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我与我尊敬的
俩人不少的谈话。。

有谈起最念念不忘的城市美食
有指定摊家的板面(可惜已停止营业了)
还有明天早餐想吃的印度煎饼
我问了问,
专访来到这里的心愿。。
想都不想就回答:“ 没有哪里想去啦,只是想在(我们)家坐坐。。”
这也许是天下每一位婆婆的最渴望的事吧

他们会在这里逗留上5天4夜
扣除掉J开学的日子 - 剩余只有两天半
明天会一起去拜访叔叔家
我想也会是有意义的一天  =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